NativeAD

[香水]Hermes第五座花園-李先生的花園 中性淡香水

這是Hermes御用調香師Jean-Claude Ellena繼地中海花園,尼羅河花園、印度花園 屋頂花園之後,2015年最新力作

自從三月多在Fragrantica逛到這支新花園-Le Jardin de Monsieur Li

就一直盼著它快點賣到台灣來,



這兩天,新聞稿發出來了,想必是終於來台上市了~





是說……這譯名也太虛弱了吧?"李先生的花園" ????

有必要這麼冗長這麼直白就對了?

進香坑這麼多年來,被瓶身滅火的經驗已經多到數不清,(這是好事,不然真的買不完)

對譯名感到無言的狀況還真是頭一遭……

不過既然是JCE大師(Jean-Claude Ellena)的作品,

譯名這種小事 哎...就四四六六算了唄~基本上還是相當期待的!!

香版上蹲了幾天也不見有人試了香回來,

我實在按捺不住,決定要趁著今日剛好要去看朋友展覽的行程,

順道繞去復興SOGO試香了

是個搶頭香的概念



sogo復興館的櫃哥很nice

主動幫我噴在手腕上試味道

說真的,噴上身的第一瞬間,

我竟有種幻滅的Fu.   >"<



除了瓶身跟前四個花園有系列感之外,


實在很不像之前四支花園系列的作品那樣個性鮮明

會讓你不禁在心裡驚呼“不愧是Hermes家的味道 只有JCE老杯杯作得到!”

這位李先生(其實是李小姐吧),只能說也太大眾臉了

就是個很清淡很乾淨很素雅的茉莉柑橘系香氣

That's all, nothing special.

第一印象 是個失望



但也許是期待太久,早已不知不覺被文宣意象洗腦了還是怎樣

十幾分鐘後,再嗅聞著腕上這恬淡溫雅的氣息

我好像慢慢體會出這個作品想要傳達的意念


原來,這支號稱靈感來自中國園林的香氣

不是真的要呈現園林中各種花果草木 石水炊煙交融出的"氣味",

而是走進一座江南宅邸,

風和日麗之下,靜賞著小橋、流水、曲徑、垂柳…

整座園林都氤染著的那片恬靜 清幽的"氛圍"




這香氣便是如此,

明亮 乾淨 溫柔 絕對不惹厭。

但就像一場美好而朦朧的夢境,

醒來就記不清細節了,

只記得夢裡的心境是閒適靜好的,也許,這樣也就夠了。


具體來說的香氣,是個茉莉、金桔、薄荷的組合,

Hermes家的香水 質感自然不凡(雖然個性真的不鮮明...orz)

我聞到不帶皮的爽口柑桔汁液 和淡淡的茉莉香氣

完美和諧的融為一體 非常乾淨舒心,

不帶粉 不甜膩,沒有玫瑰來攪局,

(近來踩到的幾支大雷,好像多是玫瑰茉莉雙主役 有時加上木質的組合)

薄荷也不搶戲,不是那種很醒腦的酷涼,

只是把這已經很素雅的香氣 雕琢得更清幽更細膩,

也因為有著金桔的微酸帶甜,

這座靜謐園林中 好像見著幾隻白色小蝶兀自漫舞,

幽靜,倒也不死寂。



至於它的淡雅,是個何等的境界呢?

剛好愛瑪士的櫃位旁就是我尋尋覓覓的卡地亞,

我晃進去在左手背上,噴灑了聞過一次就生火的卡地亞之水

想再確認一下是不是真的對它有愛。
(我其實是非常理智 絕不盲買大香的香民 真的!哈哈哈)

就連眾香民們一致公認極其清爽的卡地亞之水,

和左手腕上Hermes這第五座花園放在一起,都能顯得十足搶戲!!!

當然,他們走的是不同路數




噢!差點忘了說,

這支[李先生的花園] (翻白眼ing)這次有出30ml小瓶裝的哦!

30ml 專櫃價2200大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